close

『到泰國這麼久,有沒有打過泰拳』

DSC00290.JPG

蔡哥這句話說到我坎裡。

 

來泰國之前充滿很多憧憬,騎大象(太殘忍了所以作罷)、夜店街、考山路、水上市場、古城、假日市集、鐵道市集、華欣、清邁,都去走過了,當然,若是說起遊玩,這些是絕對不夠的。到了這裡,有了該做的事情,也沒什麼朋友,開始過著宅宅人生,不覺得是來這裡玩樂。

 

沒想過來泰國還可以做這麼多體驗,不管有沒興趣,這就是生活。剛到這裡的我,真的是宅女,除了該出門該回家,其他時間都窩著看韓劇,看年紀比我小的歐爸歐妮,覺得,幸福。那是我在泰國的生活,生活裡的小確幸,就這樣度過兩個月。

「哇賽!你這樣浪費在泰國的日子啊!」友人說道。

心態不一樣,真的沒那心思玩樂。每天過生活,就像在台北,每天都會看到101,但你到過觀景台去嗎?俯瞰過台北嗎?

 

我的To do list 裡面就有一項是參加101登高大賽】

 

泰拳初體驗

友人傳了一張DM給我,『有沒有興趣?』

DSC00278.JPG

當然,隔天就殺過去了。

 

其實姐不是宅,而是沒有朋友的兩個月,真的很無聊啊

 

星期天這天,他們休息。天啊!難道就這樣泡湯了嗎?還好上天是眷顧我的

教練也住在宿舍裡,所以一對二小班教學正式開始。

 

Step1

換衣服,基本的運動服就可以了,不過就是有天才帶了換洗衣沒帶短褲,這不打緊,進館內有賣繡上logo的拳褲,蔡哥很開心,吶喊:『一件才150耶,穿起來很有Fu~你要不也來一件,然後我也換上了』

後續,結帳時發現金額相差太多才知道,拳褲150是人民幣啊!

Step2

暖身,手腳關節肩頸扭動,你懂的。接著就開始跳繩5分鐘。教練說平時他們要跳30分鐘,你們來體驗,不用那麼累。我也覺得5分鐘小菜一碟,沒巷道真的是一疊,跳不到一兩分鐘就不行了,看來要把跳繩加入訓練菜單了。旁邊的蔡哥倒是跳得很起勁。

Step3

基本姿勢,兩腳與肩同寬,左腳前右腳後(右腳微墊腳尖);兩手向上平,左手手臂手肘呈90度,拳頭置於鼻尖前;右手放右臉側邊。接著就開始練習走位。剛開始覺得肢體很不協調,教練說練習幾次就好了。(前後左右都走完了就搭配出拳),來到這裡的中國學員都在在中國訓練過後來這裡集訓,參加比賽的!我們這三腳貓相差太多

 

DSC00281.JPG 泰拳.png

 

是中國人開的拳館,老師跟學員都是中國人(平時也有給平民上課),有機會一起來體驗一下

後記:

  1. 如果可以,請大家自備拳套跟紮手帶,這裡有提供,不過真的很臭啊!!!
  2. 運動量很驚人,大家要注意別讓身體超出負荷
  3. 出拳要小心反作用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泰拳 教練 練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不是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