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泰國待了一陣子,認識的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

UPTZ3785[1].JPG

托了在馬祖結交好朋友元元的福

有人說,你們就是在台灣待不下去才出走?!

出走沒什麼不好,體驗人生多方經歷,Why not?

引用誰說:會過來的都是怪咖。

云:若人皆相同,那還有什麼樂趣?

 

大家都有各自的故事,但相同的好客,對於處在異地的我,覺得,溫暖

最近,跟著朋友一起運動健身+游泳,然後吃晚餐(很罪惡的)

 

深深覺得運動這事,一定要有夥伴一起,不僅持久,運動起來也特別有勁

話說,左肩頸一直痠痛不舒服,夜都深了還可以感受到她的痛苦,看來我真的不適合坐在電腦桌前面,覺得厭世

 

重點,昨天運動完後一樣進行晚餐會報,吃著吃著就聊起痞子蔡

我記得輕舞飛揚,記得紅斑性狼瘡,記得翩翩起舞後的流鼻血

也記得我小時候鼻膜受傷所以常常流鼻血,一天照三餐,每次都用掉近半包衛生紙。所以,便將輕舞飛揚錯置到自己身上,覺得自己跟她一樣柔弱,會有一個君子般的男豬腳對我好,

 

原來痞子蔡不是我們學生風靡過,而是在那時期,很多人都受到痞子蔡的寫作風格影響,第一次親密接觸,不是我想起來的。

 

那時記得,班上開始傳閱這書,沒看過這書就會被鄙視,引響力之大,大到我都想跟著成為網路寫手,當然,對於課業壓力繁重的學生,網路寫手只是想想。每天擠得出時間睡覺就要偷笑了。當然,我是擠得出時間睡覺的,尤其是歷史課。

 

高中,學校的BBS版開始流傳一則辯士情侶的故事,不知道記得的人還有多少,只知道的我的好朋友說在BBS上有人丟水球給她,就是故事裡的女主角,據說是我們的學姊,男友走後寫下這樣的故事:

每次見面,聞到你身上隱約傳來的煙味,就會拿起你的手指聞道:「怎麼又抽菸了」,然後對你生氣。而現在,我自己倒點起了菸,不為抽菸,是為了懷念你手指的味道。

故事的真假,無法查驗。不過我同學整個陷入,連同隔壁男校同學一起尋找這一對辯士。

 

去年9月走了趟西藏,在八廓街裡的一家書店,瘋狂的掃了幾本書

IMG_4074.JPG

其中一本{從你的全世界路過},二話不說就把他給打包了。

那天聊到痞子蔡的書,就想起張嘉佳了。真的很會說故事!

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一篇車上衛星導航/行車紀錄器,走過跟女友一過的路,雖然女友已是別人的。

另外{擺渡人}這篇,大家透過王家衛導演的電影都知道。

張嘉佳,寫作的方法很特別,很走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Anna不是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